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善桥居民将喝上洁净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1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王志康 戴凡 记者 葛妍 实习生 葛永昌)“接通了水,请你们来喝茶。”昨天,在西善桥油坊村村委会,拿着接水申请表的市民高兴地说。月底,这里2300多户居民将告别带有异味的浑浊水,喝上洁净的自来水。

  上月,市领导在接待群众信访时,西善桥街道徐大龙等居民代表反映了饮用水受污染,吃水困难的情况。市领导随即提出,要及时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据了解,西善桥居民饮用水主要来自梅山、板桥水厂、华新瑞实业有限公司和市自来水厂。其中,“华新瑞”由于采用的是露天引水方式,近年来水源不断受到污染,水龙头里流出来的水有时还有股霉味。住在龙凤家园的孙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楼里很多人平时喝水只能是买纯净水,眼看夏天就要来了,大家都很焦急。

  为解决西善桥数千户居民饮用水问题的工程如今已经开工。记者昨天在油坊路施工现场看到,直径为500毫米、总长为2.1公里的自来水主管道已铺设过半,工程将于6月20日完工。到月底时,市自来水公司的自来水将直接通过管道通到当地居民家中。

  市自来水公司用户服务中心昨天在油坊村流动人口管理站设立临时服务点,现场办理用户接水手续。

  (编辑 小海)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