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紧急召开新闻通报会,联合调查组进驻九华山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1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南京市建委紧急召开新闻通报会,就市民反映的“九华山隧道所用水泥可能遭遇掉包”问题,建委副主任邹建平在会上说,目前由南京市建委、市建工局、市监察局、市政公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城建集团等6个部门联合组成的调查组已进驻中铁十八局的混凝土生产企业。南京市市长蒋宏坤作出批示,要求市建委“组织力量尽快调查事情真相,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建设工程质量监控和管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重点工程建设”。

  纪检、监察部门介入

  有人反映九华山隧道可能遭遇问题水泥,这一消息立刻引起南京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昨天下午3点半,南京市建委、城建集团、市政公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相关负责人在快速内环东线工程项目指挥部现场紧急召开了新闻通报会。南京市建委副主任邹建平主持会议。会上邹建平告诉记者,得知此事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昨天上午责成建委牵头,迅速集中力量组成联合调查小组,查明事情来龙去脉,妥善处理,确保九华山隧道工程质量安全。邹建平说,昨天上午8点半,城建集团以及市纪委、监察局驻东线工程现场工作组等部门已经进入现场,展开全面调查。

  对现场水泥封样抽样

  邹建平告诉记者,联合调查小组由南京市建委、南京市建工局、南京市监察局、南京市市政公用局、城建集团、南京市散装水泥办公室等6个部门组成,目前调查组已经进驻可能出现“问题水泥”的中铁十八局混凝土搅拌站。昨天晚上8点30分,记者打通调查组电话,此时他们还在现场进行调查工作。调查组有关负责人、市政公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郭苏杰介绍,他们现在已经对现场的水泥封样、抽样,一共要检测26个水泥样品,另外对现场的试验报告等保证资料以及相关经济合同进行详细调查。邹建平副主任表示,一旦查出明确结果,将向社会通报,同时他也代表建委,感谢媒体对此事的关注和监督。

  尽快出具调查报告

  邹建平副主任告诉记者,本次调查主要集中在几个焦点问题上:一是,究竟是否存在低强度等级水泥代替高强度等级水泥的现象;二是,九华山隧道工程目前混凝土质量是否达标。邹建平说,调查报告也是分这两个层次进行的,其中第一个问题预计2天后调查组出具初步调查报告;后一个问题则需要一个严格的检测过程,技术人员介绍,对水泥强度的技术检测,最快也要7天。

  相关企业已受严格监控

  城建集团副总王镝介绍,九华山隧道采用BT模式,中铁建总总承包,具体建设实施单位是下属中铁建总的中铁十五局。当时中铁十五局采用招标形式确定了3家混凝土供应单位,分别是海华、大地和中铁十八局(也隶属于中铁建总)。其中由中铁十八局供应的混凝土约占总量的三分之一。虽然,因为保证工期的原因,中铁十八局尚未停止生产混凝土,隧道工程也没有停止使用该家单位提供的混凝土,但目前已有2名专业技术人员进驻中铁十八局,对现场的原材料、混凝土生产过程、质保体系等严格监控,九华山施工现场也加强了对中铁十八局供应的混凝土的抽检力度。(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