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6月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1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李涛)继淮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前天挂牌后,扬州、连云港两市的食品药品监管局今天也正式挂牌。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根据我省统一部署,13个省辖市的食品药品监管局本月将全部“到位”。据悉,各市的食品药品监管局均是在各市现有的药监局的基础上,增加了对食品监管的相关职能。

  据了解,自去年4月23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建以来,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并多次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地食品安全进行督促检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统一领导,我市一直都在加快对食品监管部门的组建”,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今年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就任命王鹤兴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与其他省辖市药监局受省局垂直管理不同,我市药监局受省局和市政府双重管理,所以组建食品药品监管局则相对复杂一些,挂牌的时间也稍微晚一些,但即便如此,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铁定在月底前挂牌。

  据悉,按照有关规定,即将组建的各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增加对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安全管理的综合监督、组织协调以及依法组织开展对重大事故查处的职能,还划入了过去卫生部门承担的保健品审核的职能。

  (编辑 小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