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尴尬 少妇手抱骨灰盒 闯进学校祭亡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利) 昨日下午在广州市海珠区某小学内,出现了这样一幕:江西少妇何小平,因丈夫刘某某死于该校,便抱上孩子带着骨灰盒,进入丈夫生前住过的房间祭拜,弄得师生尴尬不已。何小平为何有此古怪举动?据说是她夜夜梦到丈夫,很想弄清楚丈夫死亡真相。据悉,对于刘某某的具体死因,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记者在该校看见,刘某某生前住过的房间在操场的一侧,房间有六七个平方米,刘某某睡过的床铺靠近门口。何小平约25岁,面容憔悴,抱着孩子跪在地上,一个红黑色骨灰盒摆放在床中央。两名亲属也一脸哀戚地站在房间门口。此时,操场上有许多学生看着何小平,不少老师也是一脸尴尬。

  刘某某的亲属告诉记者,刘某某是一家校园服务有限公司员工,受公司所派一个月前到该校做园艺工。刘某某的死,据说源于一场打斗。他原与工友赵某住在一起,赵某怀疑其偷了自己的新手机,两人今年4月12日晚发生了打斗。赵某将刘某某的脖子、胸部刺伤,导致其抢救无效死亡。但直到刘某某的亲属赶到殡仪馆时,学校与服务公司都没有告知任何打斗真相,令人觉得另有隐情。他们认为何小平的祭拜是一种传统习俗,并没有影响学校正常秩序。

  “学校和服务公司没给一分钱的补偿,我们吃饭都成了问题。”刘某某的兄弟刘继胜说,两家单位还有相互勾结推诿善后事宜之嫌。针对这一说法,校方和服务公司一致表示,两家单位在事发后都尽了最大的努力,给予了刘家巨大的帮助,刘某某的火葬费和慰问金,也是由服务公司出的,根本就不存在相互勾结的问题,反倒是学校的教学因此受到了一定影响。

  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的博士后梁文永指出,刘某某的死是一个刑事案件,其亲属索赔讨公道应找行凶者。就刘某某死亡的原因来看,学校和服务公司不承担严重的责任。特别是这所小学,不应该因此在教学上受到干扰。希望刘某某家属理性对待亲人死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争议。(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