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安一妇女女扮男装搞诈骗“大姐大”三进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30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 苗颖 实习生 李小娜 通讯员黄鹤)在多年“江湖经验”的基础上,这位曾因敲诈被教养、因抢劫被判刑的“大姐大”出狱后,创新敲诈之道,女扮男装故意撞人,然后强行勒索财物。6月6日,农安县检察院以涉嫌敲诈罪对孙淑艳提起公诉。

  32岁的孙淑艳是农安县农安镇人,从小就辍学在家,浪迹社会,成为远近闻名的“大姐大”。孙淑艳在15岁时就因敲诈被劳动教养一年,两年后即1996年又因抢劫罪被长春铁路运输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

  出狱仅3年,孙淑艳搞起了老行当。但“经验”告诉她,女人搞敲诈很困难,于是孙淑艳开始女扮男装搞敲诈。2004年10月14日下午,农安镇人张维方正扛着一大包东西到站前送货,孙淑艳女扮男装冲上前去故意撞了一下张,把他的货物撞掉后反诬张撞了自己,张见这个怪“男人”不好惹,就忙赔不是。“对不起就得了么?给我一百元!”张称没有,孙淑艳仍不依不饶,嘴里说着要看看手机,手就从张的腰间抢走手机,打车溜了。2004年11月25日刘广生和其姐夫素焕义走到县医院门口时,孙淑艳又故技重演,强行掏刘的兜,掏走了1420元。孙淑艳还以同样的手段索要另两个受害者的两部手机和钱物。

  刘广生和素焕义被敲诈后报了案。2005年2月,孙淑艳被公安机关抓获。经统计,孙淑艳所敲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4700元。(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