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句话就令人流血——法国新总理被曝是巫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31 新华网

  据英国《独立报》7日报道,众所周知,法国新任总理德维尔潘是一名语言绚烂的诗人和历史学家,然而据法国著名作家菲利浦·波吉奥在一本新传记《生命》中披露,德维尔潘可能还是一名“巫师”。他可能具有惊人的精神力量,因为他说过的一句话竟然令一名法国哲学家双手不断流血。

  据报道,法国著名作家菲利浦·波吉奥在其新传记《生命》中回忆了法国新总理德维尔潘8年前和法国著名哲学家伯纳德·亨里·列维第一次会面时的情景。两人在谈话中,德维尔潘将这名哲学家比喻成是“没有伤口的基督”。没想到当时48岁的列维听了这句话后,显得异常震惊。据包括列维妻子在内的几名人士证实,自德维尔潘说过那番话后,列维的手掌上后来每天晚上就开始莫名其妙地不断流血。

  据列维的妻子称,每到晚上,列维的手掌就渗出血迹,这种周期性的出血现象一直持续了两到三周,列维在巴黎、米兰和伦敦都接受过治疗,但丝毫没有效果。列维最后只好用绷带缠住手掌,将手插在口袋中到当地的德弗劳咖啡馆中去坐坐。

  新书称,列维第二次去见德维尔潘时,当时已经是希拉克私人办公室主任的德维尔潘跟他开玩笑道:“我知道我有某种魔力,我知道我是一名非常神奇的‘非洲巫师’,但我的魔力还不至于达到这种地步呀。”

  波吉奥称,列维的“神奇流血”事件发生在1997年3月,新书称,列维当时具有忧郁症倾向,因为列维当时拍的第一部也是惟一一部电影反映不佳,导致他心情极度沮丧。波吉奥援引列维身为演员和歌星的妻子多巴瑟尔的话道:“那一奇特事件显示列维的精神和他的肉体发生了激烈的冲突。”

  波吉奥在新书中道:“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故事,不过,许多可信的来源都证实了这个故事的真实性。”据悉,新书《生命》是最近出版的第三本有关哲学家列维的传记著作。(欧阳)(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