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浮着眼长效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洪浩 通讯员粤先宣)云浮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突出让干部长期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的宗旨,坚决摒弃花架子和形式主义,实实在在地为百姓谋长远利益,办了一大批好事实事,赢得了民心。至4月底,全市机关党员干部下乡16300多人次,走访困难群众11350多户,为群众送上价值490多万元的慰问品及慰问金,结对帮扶1850户;全市共筹集了1280多万元资金为基层群众办好事实事3137件,确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486个,排查相对突出问题298宗。群众都说,“先进性教育真是一场春雨,为老百姓带来了实惠。”

  引入村民住院补充医疗保险

  云浮市有农村贫困户危房9837户,涉及贫困人口42879人。自去年以来,市、县党政领导带头创办示范点,扶持贫困户危房改造324户。至今年2月底,全市共筹集建房资金1640万元,动工的贫困户危房改造1044户。

  云浮是一个较干旱地区,很多群众要到数百米甚至数里路外挑水。经过地毯式的调查核实,全市饮水特别困难的群众有20.43万人,分布全市5个县(市、区)、60个镇、258个村委、625个自然村。

  云浮市从去年7月1日起,引入农村居民住院补充医疗保险,在全省率先启动住院补充医疗保险(大病险)。农民在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每人每年10元)的基础上由个人多出资5元,便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农村居民住院补充医疗保险。目前,全市参加合作医疗的农民达159.5万人,覆盖率82.9%。(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