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施长期激励计划 交行高管最高可认购15%H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据《新京报》报道,昨日,从交行方面证实,交行将通过长期激励计划,将高级职员的报酬跟股价表现挂钩。根据计划,交行高管最多可认购的总股数不超过这次全球配售总股数的15%。

  最高可持股15

  %据交行方面证实,交行的董事会及股东先后于去年7月30日及9月23日,通过实行长期激励计划,将高级职员的报酬跟股价表现挂钩。

  根据计划,该行的受薪董事、省级分行以上副总经理级别以上的高级行政人员获得认股权,可认购总股数不超过是次全球配售总股数15%,有效期长达10年。

  去年8月初,当时交行的新任董事长蒋超良曾对媒体表态,上市后的交行将建立起全新的人事激励机制。

  中信证券行业分析师杨青丽认为,在香港上市,公开高级人员激励计划是很正常的事情,但目前股市上还没有一个成功的长期激励机制的典范。我国的商业银行由于股权结构复杂,在发展程度上又与很多欧美国家相比很不成熟,所以交行要想实行长期激励计划还有比较大的困难,要看其出台什么样的方案。

  为中航油及德隆系拨备超5亿元

  从招行初步披露的招股文件来看,该行已为正进行债务重组的中航油和德隆系的贷款拨备超过5亿元。

  据悉,截至今年1月10日,未收回中航油的贷款约3600万美元,全属无抵押借贷,该行已作全额拨备。截至去年底,德隆未偿还交行的贷款约9.13亿元,已为此拨备2.17亿元,或需再拨3.44亿元。

  根据已公开的资料,交行的散户每手入场费为2250港元,与神华的4671港元相比,仅为其不到一半。

  据了解,目前投资机构的热情虽不如预期高,但交行招股价调低后,价格比较吸引人,因此机构仍然表现出一定的积极性。(记者 庄士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