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旧金山环保局网页出现一中一台引侨团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49 新华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6月4日发表“致旧金山市政府的公开信”,抗议该市在主办“联合国环境日”时将台湾两城市未列入中国的“疏忽”。

  据报道,公开信就旧金山市环保局网页上显示部份出席城市的所属国家名字出现严重错误,引发了中国大陆市长拒绝出席本市主办的“联合国世界环境日”活动一事强烈谴责
市政府的疏忽,严重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权,要求市长纽森负起责任,找出导致疏忽的原因,向市民作出交代,杜绝类似的错误继续发生。

  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雷振泽、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关永文4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他们指出,当我们庆祝全球都为保护环境作出努力之际,却发现部份出席城市的所属国家名字出现严重误导。旧金山市环保局的网页上清楚列明所邀请城市均有所属国名,属于中国台湾省的台北市及高雄市,均错误列名为“台北,台湾”及“高雄,台湾”。另外,在名单上这两个城市也明显与其他中国城市分开。此举是严重侵犯了“一个中国”原则及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所承认的“台湾是中国的一部份”的原则。其结果是,应邀出席的中国大陆五个城市的市长均拒绝出席会议。应邀的两个台湾省城市理应列名为“台北,中国”及“高雄,中国”。

  公开信中说,尽管今次会议只讨论环保问题,并无直接介入政治议题,但今次活动已对旧金山湾区,以至对全球各地的华人社区产生负面的政治冲击。特别是对反对“台独”的十三亿中国大陆人民及台湾人民造成伤害。旧金山市长必须尽快找出导至这种疏忽错误的成因,立即改正并向公众作出交代,以免日后再犯同等错误及重拾华裔社区的支持。

  公开信最后说,华人十分珍惜中美自1979年建交后所建立的友谊,及中美两国在国际问题上的紧密合作。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和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反对“台独”或“一中一台”,中国大陆市长缺席是今次会议的损失,我们诚切希望市长纽森今后能与华裔社区紧密合作,以改善旧金山市与世界的关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