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为干部“松绑” 减少事务活动多花时间进基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49 水母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7日电(记者丁锡国)山东省最近作出决定,精简文件,精简会议,减少领导同志事务性活动,把领导干部从文山会海和不必要的应酬中解放出来,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抓大事、谋全局。

  据山东省委办公厅的同志介绍,省委常委在参加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过程中,针对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加强省委常委自身建设的整改意见,其中明确提出,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减少应酬活动和检查考核四项制度。省委常委每人每年到基层调研的时间确保在1个月以上;凡是法律法规已有明确规定的一律不再发文,凡是已经全文公开播发见报的一律不再印发文件;除抢险救灾和重要接待等特殊情况,外出一律不用警车开道,除统一安排的重要活动外,省委常委不参加剪彩、庆典等礼仪性活动。

  根据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意见,山东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对进一步精文简会、减少领导活动作出了具体规定。一是减少文件印发,规范公文报送,精简简报材料。地方、部门向党委、政府报送公文,除领导同志有明确要求报送本人的外,其他一律按程序报党委办公室(厅)、政府办公室(厅)处理。二是控制会议数量,压缩会议时间和规模,减少领导陪会,严格会议报批程序。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召开的全省性会议,会期一般不超过2天;部门召开的全省性会议,会期不超过1天。尽量少安排领导同志讲话,提倡讲短话。非特殊需要,每次会议一般只安排1位领导同志讲话,讲话时间一般不超过1小时。三是减少领导同志事务性活动。各级各部门举办各类节会和庆典等活动,除特殊需要外,原则上不邀请党委、政府领导同志参加。需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出席的活动,一律报请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审核送批,不得直接报被邀请的领导同志个人。责任编辑:刘家昌(山东频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