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称六方会谈应讨论美核裁军 朝拟掌会谈主动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49 水母网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7日的朝鲜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评论指出,应该在六国协商中讨论美国的削减核武器问题。

  朝鲜在这一评论中就其本身的核开发问题表示:“如果美国的威胁消失的话,就没有必要进行核开发。”在此基础上,评论还指出:“应该使六方会谈成为一个为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寻找全面解决问题途径的机会。”从而表示了其认为应该讨论美国削减核武器问题的立场。

  此外,朝鲜还就去年6月举行的上一次六方会谈中与美国大致达成一致的,朝鲜冻结核开发,作为回报,接受能源援助一事指出:“讨论这些问题的时期早已过去。”从而表示,美朝达成的大致协议无效。

  在美朝之间,继上个月之后,双方的当局人士又于本月6号在纽约直接进行了对话,探索恢复举行六方会谈的动向正趋于活跃。据认为朝鲜在这种情况下发表这一评论的目的是,为重开六方会谈而试图掌握其主导权。【编辑:傅鹏】](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