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第三任期首度见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首相布莱尔7日凌晨飞抵华盛顿,将同布什总统就8国峰会上所要提出的一些重要议题进行讨论。

  这是布莱尔首相三度竞选连任获胜后第一次同布什举行会谈。布莱尔此次虽然获胜了,但工党在议会的席位大幅减少,原因是他坚决支持布什入侵伊拉克。布莱尔这次对华盛顿的访问距8个工业国家在苏格兰举行峰会只有一个月。布莱尔曾经保证要在峰会上提出建议,减少大气污染和使非洲摆脱贫困,以此作为他2005年工作的重点。

  夫人刚在美国发表演讲

  又讯

  就在布莱尔抵达美国前不久,他的夫人切丽·布莱尔6月6日晚在华盛顿肯尼迪中心发表了演讲,演讲现场座无虚席。切丽在演讲中指责外界对她的批评是性别歧视,她很难平衡自己的职业角色和首相夫人角色。此前,她曾遭到外界猛烈批评,认为演讲是借首相夫人名义捞外快。

  据报道,此次演讲也作为美国首都著名演讲人系列推出。肯尼迪中心2500个席位的大剧院几乎座无虚席,而且很多大公司买了包票。即使英国人对切丽不满,美国人还是很买切丽的账。在她演讲过程中,听众表现得十分友好和热情,多次鼓掌欢迎,特别是在她讲到英美关系的时候。

  在外界强烈批评与指责声中,切丽也不服软,她在此次演讲中强烈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这次演讲是经过长期准备的,并非借丈夫出访名义赚钱。她说:“我总在想,你不能总让所有的人都满意,让百分之百的人都同意你,……没有人规定每个人必须做什么。”切丽认为,同英国唯一一位首相男配偶丹尼斯·撒切尔相比,人们对她的指责反映出英国公众的性别歧视。“丹尼斯·撒切尔也有很多外事活动,但是人们对他就没有什么批评。”

  切丽·布莱尔是英国著名人权律师。1995年,她晋身英国王室律师顾问,成为最年轻的御用律师,也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个全日制工作的首相夫人,年薪25万英镑,比丈夫年薪还高。(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