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企招聘周明日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 通讯员廖小芹) 从明天开始,“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开锣了,招聘周免费设摊、免票进场、超过120多家的民营企业将提供社会服务业、餐饮业、批发和零售贸易业等3000~4000个工作岗位。这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获悉的。

  6部门联合举办招聘会

  省劳动保障厅有关人员表示,民营企业岗位已经成为当前劳动就业的主渠道。在广东,80%的城乡新增劳动力是在民营企业就业的,80%的下岗失业工人是在民营企业找到工作的,80%的外省和本省的农村劳动力也是在民营企业工作。

  然而,部分工作条件差、工资水平不高的民营企业出现了民工荒和技工荒。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推动就业和再就业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给企业提供良好的用人环境,广东省劳动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工商联和广州市劳动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等6个部门联合举办了本次民营企业招聘会。

  除了广州,深圳、湛江等其他城市也将同时推出民营企业的专场招聘会。

  广州市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张宝颖介绍,本次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于6月9日在广州市劳动力市场启动,为期一周,企业免费设摊,应聘者免票进场,预计进场人数约3800人。招聘会将以下岗失业工人为重点,目前已经将消息告知了各个街道,同时兼顾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技能人才和其他劳动者。

  举办劳动政策咨询

  招聘会上,劳动部门还将举办相关政策的咨询活动,比如民营企业的相关政策,劳动者的权益,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社会保险等等。由于招聘会是免费的,针对会场可能出现的拥堵现象,张宝颖表示,届时会根据会场的具体情况,用分时段进场等手段进行疏导,同时加派公安、保安人员进行有序疏导,确保会场秩序。

  另悉,目前广东已经和甘肃的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工商联三方签订了跨省劳务合作协议书。(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