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市工作历经一年半 民生银行有望7月在港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昨天,一位靠近香港联交所的消息人士透露,正筹划赴港上市的内地银行———民生银行的路演程序将计划在本月20日左右启动,7月中旬有望在港正式挂牌上市。这意味着继交行之后,民生银行将成为第二家赴港上市的内地商业银行。

  此前,关于民生银行的上市进程甚至招股价格曾有多种说法。昨天,民生银行董事会发布公告称,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已于6月2日举行上市聆讯,审议民生银行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申请。公告还称,上述申请尚需取得香港联交所的最后批准。

  从2004年1月8日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H股发行上市方案决议至今,民生银行上市工作已历经一年半。其间,可谓一波三折。2004年1月公司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H股发行上市方案的决议,不料随后曝出公司上市前变造股东大会决议的造假;2004年12月公司通过临时股东大会将发行H股的有效期延长一年;2005年2月,公司6年前股权拍卖案再起争端,不过高法认定拍卖有效。这些波折让市场对公司能否顺利赴港上市心存疑虑。

  不过,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则认为,这将促使该行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也使内部管理体制进一步向国际先进商业银行靠拢。

  投行人士分析说,交行的发行价不会超过3港元/股,这将影响到随后在港上市的民生行。(李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