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防艾大使并肩检测HIV 建议高危人群做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7日,中国艾滋病预防与关怀形象大使濮存昕和美国全球艾滋病特派大使兰德尔·托拜厄斯并肩坐在朝阳区疾控中心大厅里,在中外媒体面前卷起袖子接受了艾滋病病毒检测。作为托拜厄斯此次来华的重要活动之一,中美两位艾滋病宣传大使以这种方式共同号召公众自愿接受检测。

  托拜厄斯此前已在多个国家做过HIV检测,而这种形式的检测对于濮存昕来说还是第一次。

  有记者问:“如果万一刚才的检测结果是阳性,二位会怎么办?”他们都表示不会绝望,因为只要配合接受治疗,艾滋病病人可以过相当长时间的正常生活。

  濮存昕说:“我想这大概是每一位检测者都将面临的问题。我做艾滋病宣传大使5年,接触了很多患者,但是我凭自己的知识相信,我与他们的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

  濮存昕说,HIV检测是防治艾滋病的很重要的一步:“我们尤其提倡高危人群以及发生高危行为的人员百分之百进行检测,这是对个人和国家负责。”

  据托拜厄斯介绍,他此次来华的目的是与中国卫生部及疾控中心有关官员会谈,回访及监督美国在华艾滋病项目的实施情况。他透露,在2004年到2008年期间美国计划在艾滋病方面向中国提供大约3500万美元的资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