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重新调整旅游发展规划 拟推深港旅游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畅) 昨天,深圳市旅游局与深圳市旅游系统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召开“建设国际旅游城市”座谈会时透露,深圳市将重新调整、编制全市旅游发展规划,重点打造东部标志性海滨旅游度假设施,恢复东部梅沙、南澳旅游口岸(码头)的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的重点。

  东部经济发展形势喜人

  深圳市旅游局指出,目前深圳市委、市政府已决定加快启动东部经济建设项目。随着东部经济的发展,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考虑恢复深圳东部的梅沙、南澳旅游口岸(码头)。该局表示,梅沙、南澳旅游码头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因深圳东部经济发展及客源流量等历史原因而暂停使用的旅游口岸。

  目前东部黄金海岸一期大梅沙海滨公园及配套项目已成熟运作。两个旅游码头的恢复除了承担游客运输任务,还将有利于发展东部海上观光旅游项目,因此建议将恢复梅沙、南澳码头的工作加快进行。建议深圳市政府牵头成立工作组,研究解决三大问题:正式申请恢复梅沙、南澳旅游口岸;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研究,开设香港至梅沙、南澳旅游码头航线等。

  拓展144小时便利签证

  深圳旅游局昨天表示,根据深圳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建设国际旅游城市,深圳市还将重新调整、编制全市旅游发展规划。考虑建设一两项大型的标志性海滨旅游度假设施,尚有大片海滨旅游资源未开发的深圳东部地区成为重点规划地区。

  行业管理工作的创新也将同步进行。目前正考虑尽快出台鼓励发展入境旅游的奖励措施;借鉴香港旅行社业的成功经验,积极推动在深圳市实施“旅游印花税”制度,完善深圳市的旅游风险防范机制和旅游质量保障机制;推动将144小时便利签证适用范围扩大到深圳市机场口岸,并争取在深圳试行免签证政策;努力实现深港旅游一体化,近期将重点解决双方导游人员无障碍进入对方市场接送团队的问题;对预投资一、二星级酒店的投资者引导其投资青年旅馆等经济型酒店,满足自助旅游者的需求。(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