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防总发布最新汛情灾情动态 强降雨致42万多人受灾4死1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永熙 通讯员粤水婷)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昨天下午发布了最新汛情、灾情动态:6月以来全省遭受了两次强暴雨袭击,并出现了较大范围的暴雨降水过程,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大暴雨和雷雨大风天气。近日降雨对缓解全省旱情十分有利,但又造成局部地区山洪暴发,损失比较严重。

  省防总在公布中提出,近日降雨对缓解全省旱情十分有利,虽然部分江河水位有所上涨,但目前全省大江大河皆未超警戒水位;30座大型水库6天增加了6.01亿立方米蓄水量!其中东江片增加了6.25亿立方米(其中新丰江水库增加4.4亿立方米),粤北片减少了1.4亿立方米,其他流域变化不大。而锦江(仁化)、长潭(蕉岭)、合水(兴宁)三座大型水库水位则因超过防限水位而需进行泄洪。

  据统计,暴雨共造成广州、佛山、韶关、河源、梅州、惠州、肇庆、江门8个市27个县(市、区)201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42.48万人,有4人死亡,1人失踪,倒塌房屋1298间,直接经济总损失3.83亿元。

  我省各级党政军民奋起抗灾,及时转移和安置危险地带居民,组织干部群众进行生产自救。目前,受灾地区灾民已得到妥善安置,社会治安良好,生活救济、重建家园等工作正逐步展开。(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