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卫视对主持人换血 余秋雨获邀担任娱乐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余秋雨在宣布自己“退出文化圈”之后,将要转型成为一个娱乐节目主持人?上海《青年报》报道,这是记者昨天从湖南卫视得到的消息。负责湖南卫视节目统筹的副总编兼总编室主任刘滨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言之凿凿:“我们正在邀请余秋雨担任湖南卫视一档全新娱乐节目的主持人。经过多次联系后,余秋雨对此表示出了一定兴趣。”

  而余秋雨的私人秘书金克林则表示,按照余秋雨目前的状态来看,近期接受该邀请的可能性不大。

  湖南卫视副总编兼总编室主任刘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于提高节目质量的想法,湖南卫视将在今年下半年对节目和主持人进行大的调整,淘汰一批实力不济的主持人,再引进一批新主持人。他们对新主持人的要求是“有知识、有内涵的专家学者”。向来有“明星学者”之称的余秋雨,就成为他们考虑的首要目标。

  “余秋雨曾参加过我们电视台的多个活动,比如他和余光中一起参加过我们几年前在湖南岳麓书院办的千年论坛活动。他与我们几次接触下来,对我们的印象还不错。也因为有这份旧交情在,所以我们和余秋雨联系时,他也很感兴趣。”

  据刘滨透露,余秋雨目前已经和湖南卫视达成了“口头协议”。“我们正在为余秋雨量身定做一档新的娱乐节目,节目方案由我们的专业人士制作,但具体内容尚不能公布。节目内容全部和娱乐有关,与文化无关。余秋雨说他要看过我们的详细方案后再做出最后决定。我们非常希望余秋雨能成为湖南卫视的特定主持人。”

  一个文化学者能否成功驾驭娱乐节目的通俗性与趣味性,记者对此表示担心。不过刘滨却很乐观:“在中国台湾地区,就有很多学者专家担任综艺节目的主持人,他们的渊博学识可以给娱乐节目带来别样的风趣。我相信余秋雨能成为一个把文化与娱乐有效结合的优秀主持人。这也可能会给国内的主持人行业带来新的发展趋势。”

  刘滨最后表示,假如一切顺利的话,余秋雨有望在今年9月正式入主湖南卫视,成为一名全新的娱乐节目主持人。(陈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