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评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孙嘉晖

  已故相声泰斗马三立乃天津人,曲艺世家出身,跟号称“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没什么大瓜葛。笔者在此只是以马老为引子,引出两位新闻人物———马老的同乡裴恩才和马老的同行赵本山。

  在6月2日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次以正规合同形式聘用“国产主帅”的签字仪式上,谢亚龙与裴恩才分别在合同上落笔。至此,裴恩才顺利完成了由中超球队武汉黄鹤楼主帅到中国女足主帅的角色转换。

  6月8日,演艺界“大腕”赵本山将正式入主中超球队辽足,他的身份已经变成辽宁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用娱乐圈的行话说,赵本山已成功转型,他从电视剧《刘老根》中龙泉山庄的“刘总”转型成为了“赵董”。

  与以往的球队选帅和俱乐部换老总稍有不同,以上两件事的发生在圈内人看来都事出偶然,当把这两件事和这两个人放在一起,人们就能嗅到幽默的味道。裴恩才说,以后要多看关于女人的书;赵本山说,足球在中国有很深厚的基础,拥有广阔的娱乐市场。不懂女人,如何带领女足?领教了足球的深厚基础,就能开拓出娱乐市场?

  如果按照业内人士早前比较流行的说法,没有执教女足经验的裴恩才和没趟过足球这条河的赵本山都是外行,都犯了兵家大忌,到头来难免要遭遇“滑铁卢”。

  但或许有例外。其实,自从1999年美国世界杯后,中国女足始终处于动荡之中,可以说除了马元安外,裴恩才之前的三任主教练拥有的教训多于经验。如果能有效借鉴前任的经验、汲取教训,裴恩才应该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演小品,赵本山是春节晚会必不可少的“大腕”;演电视剧,他自导、自演的《刘老根》和《马大帅》大获成功;搞经营,拍《刘老根》“拍”出的龙泉山庄,如今吸引了大量游客,赵本山俨然是左右逢源的“商界精英”,这也是辽足最看重的。辽足总经理张曙光坦言,在100个辽宁人中,有近一半的人知道辽足,而知道赵本山的则会有90人~100人,这就是品牌效应。

  马三立一辈子最大的乐趣就是见观众,没有什么比让观众乐了更让他高兴的了。希望赵本山和裴恩才这对马老的同行和老乡能给我们带来足球的快乐。至于马老的经典段子《逗你玩》,他们不演也罢。(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