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两小学生落水身亡 20多村民围观无人帮打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16 东方网
  东方网6月8日消息:6月6日下午,南宁市西乡塘区四联村向阳小学的2名小学生,在上学途中不慎掉进一条两米多深的水沟,结果被沟中的激流卷走,抢救无效不幸身亡。6月7日上午,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许多小学生都是自己冒大雨上学,少有家长接送或老师看护,让人担心。

  两姐妹掉进水沟身亡

  6月7日上午,记者冒雨来到靠近西乡塘区四联村的事故现场。这里一条宽约2米的水沟将田埂小道从中隔开,水沟中砌有4个水泥桥墩,一根直径约为20厘米的水管从桥墩中间穿插而过,水管从沟里的水中隐隐约约地冒出来。

  “这些小孩子就是走着水管,爬上水泥桥墩,之后又从桥墩上跨越过沟的。”村民雷树森告诉记者,6日下午2时10分左右,天空正在下着大雨,租住在广西民族学院后面的赖氏三姐弟,跟平常一样同附近4个在向阳小学读书的孩子,一同沿着这条田埂小道去学校上课,当这7个小孩子走到沟边时,沟里的水已经淹没了整个桥墩,但这些小孩子仍然没有“退缩”,依旧同往常一样,顺着感觉踏上了这根水管,然后想爬上桥墩从桥墩上跨越过沟。

  谁料,当时水流太急,走在前面的4个男孩子跨了过去后,赖氏二妹跨越时一不留神,一下子栽进了水沟,跟在后面的赖氏大妹立即伸出手,想把二妹从沟里抓起来,但水流太急,结果连自己也栽进了沟中。

  20多村民围观无人帮打捞

  向阳小学的李校长接到报告后,迅速组织了4名青年男老师奔赴沟边紧急打捞救人。然而,沟中的水流又深又太急,过了20多分钟之后,打捞工作却没有一点进展。当时,沟边上围着10多个村民净看热闹,没有一人下水帮助打捞。

  附近宏达砖厂一个名叫林清的老板得知此事后,立即带上砖厂的另外3个老板陈洪彬、陈涛、张明生,火速赶至沟边,只见沟边已经围了20多名村民,还有很多学生,在水沟中进行打捞的却只有校长和一名男子两人,他们三人二话没说就跳进了沟里。经过一阵搜寻,终于在水沟中打捞到了两位小女孩。但是由于在溺水时间过久,两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李校长认为这属于一起意外事故,由此得按照国家教育部关于学生意外事故处理的相关规定作出处理方案。他表示,只要不超过相关规定,他将全力配合家长。

  主汛期,家长别忘接送孩子

  7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了向阳小学,孩子们已经放学回家吃中午饭了,有的成群结队,有的则是孤零零一个人,记者发现,竟没有一位家长前往学校接自己的孩子回家。一个正在读学前班的小朋友小明告诉记者,他每次上学、放学都是跟着邻家四年级的大姐姐一起去的,爸爸妈妈从来都没有接送过他。

  记者随后来到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据有关专家介绍,自6月4日以来,广西出现今年汛期以来范围最大的暴雨天气,造成了南宁市区不少地方发生内涝,原郊区的不少地方甚至还出现滑坡、房屋倒塌等情况。6月7日、8日,广西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专家提醒,暴雨天气里,家长和老师应多加注意孩子上学途中的行路安全。有条件的学校,可适当安排一定数量的老师护送孩子过桥;或者,把雨天行路安全作为一项临时教育内容,带入课堂,让孩子树立一种安全防范意识。而对于家长而言,也应做足孩子的安全准备工作,有可能的话,尽量抽出时间接送孩子上下学。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南宁两小学生落水身亡20多村民围观无人帮打捞(组图)
山村百万豪坟

南宁两小学生落水身亡20多村民围观无人帮打捞(组图)
选稿:彭蠡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赵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