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财长理事会未就中期预算方案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7日电(记者田帆)卢森堡消息:由于英国坚持不愿放弃从欧盟财政中得到返款的权利,欧盟财政部长理事会7日未能就2007至2013年间的中期财政预算方案达成一致。

  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首相兼财政大臣容克表示,他将在本月14日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举行会谈,争取说服英国政府放弃这一返款权。容克还表示,他将提出新的预算折中方案,争取在本月16日召开欧盟首脑会议前就此问题达成一致。

  1984年,英国时任首相撒切尔夫人以英国获得的补贴最少为由,争取到欧盟同意英国从其每年向欧盟共同预算缴付的款项中得到部分返还的权利。目前,英国每年获得的返款高达50亿英镑左右。为此,许多欧盟成员国对此感到不满,要求英国放弃这一“特权”。不过,英国政府辩称,英国目前是欧盟第二大出资国,且其从欧盟获得的补贴仍然很少,因此需要保留其返款权。

  按照惯例,欧盟应当在今年确定新的为期6年的中期财政预算方案,并在此基础上编制其年度预算案。欧盟今年的共同财政预算为1063亿欧元,约占欧盟国民生产总值的1%。

  欧盟委员会此前提出的新的中期财政预算方案已经在欧盟各国引起广泛争议。一方面,德国、法国、荷兰、英国、瑞典和奥地利等6个主要出资国反对大幅增加财政预算。另一方面,欧盟新的成员国和欧盟原有成员国中接受地区援助较多的国家也为地区援助的分配问题展开了争夺。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欧盟成员国在本次首脑会议上仍未能就新的财政安排达成一致,这将是继法国和荷兰公投否决《欧盟宪法条约》后,欧盟一体化进程遭受的又一次挫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