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生周慈楠入选2005年度全美生物奥林匹克集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阿罕布拉高中华裔生周慈楠(RobinZhou),入选2005年美国生物奥林匹克集训队,6月将角逐4个正选队员席次。据悉,入选者将代表美国参加7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2005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

  据报道,为组建美国生物奥林匹克代表队,美国生物学学会举办了两轮选拔赛,先由各地高中推荐5400名学生参加地区赛,主办单位遴选500人参加州级复赛,最后从全国选出前20名组成集训队。加州有2名华裔生入选,他们将在训练营参加系列讲座、习题解答、实验操作和甄选考试等。

  据了解,周慈楠是阿罕布拉高中12年学生,SATl考了1540分,其中英语800分满分;SATll考了5门,包括英语、写作、生物、英美文学和数学,其中四门课都考到800分满分。

  周慈楠表示,今年是他最后一次角逐生物奥林匹克代表队,很希望代表阿罕布拉高中出线,况且比赛埸地又在北京,中国是他的故乡,自己5岁时从上海移民美国,先就读洛杉矶联合学区,初中转入阿罕布拉学区续读。

  据悉,目前周慈楠已被斯丹福(Stanford)、加大洛杉矶(UCLA)、加大尔湾(UCI)、加大伯克莱(UCB)等名校录取,周慈楠仍然决定去斯丹福大学深造,专业是生物或经济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