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砂石场放炮 飞石击折小腿 三家砂场紧连“真凶”难认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2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黎平县求知学校教师姜昌礼遭遇飞来横祸,其右小腿被附近砂石场放炮后的飞石击伤。由于肇事者不愿站出来承担责任,而有关部门难以认定真凶,姜老师至今没有得到赔偿,他最终因自己无力承担医疗费而被迫拖着残腿离开了医院。
砂石场放炮飞石击折小腿
4月23日,看完了学生球赛的姜昌礼准备离开操场,突然开山放炮的炮声大作,随即岩石乱飞,高压线被岩石击中火花四溅,人们纷纷逃窜。

  突然一石块飞落在距姜昌礼5米左右的地面又弹跳起来,击中姜昌礼。他顿时眼睛一黑,栽倒在地。后经诊断,他右小腿出现开放性、粉碎性骨折。

  由于责任人难以认定,加之姜昌礼家贫无力承担医疗费,他于6月3日含泪走出医院。医生说:“他的伤口一旦感染,就将面临截肢”。球场附近紧连着3家砂石场,姜昌礼出事后,3家都不承认是自己放炮后的砂石击中姜昌礼。

  据介绍,当时,求知学校迅速报警,校领导及部分教师还赶到三家砂石场进行排查。当地居民及附近一家砖厂的工人一致指认肇事石块是从物贸砂石场飞来的。“当时石块从我们的头顶上飞过,我们慌忙躲避起来”,砖厂的两名工人说。

  但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认定却“难产”。黎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一位负责人说,警方调查时,三家砂石场的民工都在为各自所在的砂石场说话,不承认放炮肇事。警方还试图通过“鉴定检验石块微量元素”的方法来确定元凶,但是,三家沙石场的石块基本同质,这样的方法最终也行不通。

  “这是一起场外事故,由于出事石场与石块肇事地点的距离至少400米,所以事故非常特殊”。黎平县安监局的姚局长说。他认为造成伤害主体难以确定的原因是事发后学校方面忙于救人,而没有及时报警。他说:“隔了1个小时才去查看,要查出伤害主体就很难了”。

  由于难以确定伤害主体,有关部门只得将三家砂石场及受害方请来协调,三家砂石场只愿意进行人道主义上的赔偿,遭到求知学校的拒绝。目前,协调工作还在进行。 作者:罗茜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