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欲修改商法 成本剧增外企称可能被迫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版报道,几家外国公司警告说,如果日本商法拟议的修改措施获得批准,它们可能被迫撤离日本,因为修改商法可能使它们的成本增加数百万美元。

  按照修改后的商法,在日本从事大部分业务、但在离岸组建的“准外资”公司将成为非法。它们将被迫在日本重新注册组建。这样做将导致税收和养老金方面的变化。

  几乎每家大型美欧驻日投资银行、许多全球律师行,以及数百家其它各行各业的企业都可能受影响。欧洲商业共同体(EBC)和日本美国商会(AmericanChamberofCommerce)目前正与日本法务省进行谈判,这是它们的最后一搏,试图不让商法修改获得通过。它们认为,如果日本批准修改,可能引发它们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正式申诉。

  欧洲商业共同体表示,对一家典型企业来说,这些修改提议所产生的成本可能“大概在1000万至数亿欧元之间”。它说,数家公司已“表示,如果面临这些财务后果,它们可能不得不撤离(日本)。”

  该欧洲团体还表示:“迅速解决这一问题能避免投资人大量丧失对日本的信心,尤其是目前日本政府在促进外国直接投资。这样做也能避免介入不必要和痛苦的世贸组织争议,以免尴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