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拉里筹款不忘炮轰布什 称其错误令她夜不能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24 新华网

  美国前第一夫人、现任参议员希拉里6月6日在纽约举行筹款集会,为2006年连任纽约州参议员募集资金。在筹款的同时,希拉里没有忘记猛烈抨击布什政府“滥用权力”,并号召民主党在2008年夺回白宫。

  ·布什犯错希拉里失眠

  希拉里在当天900多人参加的筹款集会上,希拉里尖锐地指出,美国目前面临着从财政赤字到全球气候变暖等问题,但布什政府不仅无视这些问题,而且企图压制这方面的反对声音。她说,布什政府高喊减税只是为了富人,为了伊拉克战争经费,而不是为了那些缺少医疗保障、买不起住房、上不起好学校的美国人。

  希拉里说:“一想到华盛顿犯的所有错误,所有的糟糕决策和荒唐方向,我就夜不能寐。他们(布什政府)的所作所为很难不让人们感到羞耻,事实真相也很难永远不让公众探求了解。”

  面对众多的支持者,希拉里指出:“我想,在我们的历史上,从来没有过一个政府这样地强化和滥用权力,以推进自己的目标。”她大声疾呼,民主党必须在2006年“攻占”国会,在2008年夺回白宫,“我们不能让他们再有两年的多数(席位),不能再给他们另外一个四年(总统任期)……我们永远不能向共和党的议程让步,这不仅对纽约不利,对美国也不利”。

  ·筹款高手进账25万美元

  尽管希拉里当天没挑明自己有意角逐总统宝座,但分析人士认为,她是民主党强有力的总统候选人。就连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梅尔曼也承认:希拉里是一个令人敬畏的对手。他说:“希拉里参议员聪明机智,精力充沛,有一个庞大的筹款网络。”

  和丈夫克林顿一样,希拉里是一名筹款高手。在2005年的头3个月里,她就筹集了近400万美元的资金。到今年4月底,她手上还有870万美元的资金。在当天的集会上,她又进账25万美元。这是希拉里为2006年连任竞选而举办的首次大型筹款活动。

  ·共和党将“阻击”希拉里

  美联社认为,希拉里有望在2006年的参议员竞选中赢得连任,但共和党为了提防她在2008年冲刺白宫,将针对她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阻击战”。

  希拉里的公关主任安·刘易斯指出:“共和党明年将耗费巨资来反对她,尽可能地搞破坏。对此目的,他们毫不掩饰。”据悉,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女婿、共和党人爱德华·考克斯有意出马挑战希拉里。纽约州扬克斯市前市长约翰·斯宾塞也在上周宣布谋求共和党的提名。(王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