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空气质量正在变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25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人对碧蓝如洗的天空已不感到陌生了——作为全球十大污染最重的城市之一乌鲁木齐,空气质量一年比一年好,今年前5个月,一级天数为27天,比去年同期增加14天;四级和五级天数比去年同期减少12天。

  乌鲁木齐是一个典型的煤烟型重污染城市。1998年,乌鲁木齐名列全球十大污染最重城市的第三位;2000年,全国46个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考核,乌鲁木齐排列倒数第一;2002年,乌鲁木齐在全国47个环保城市中排名倒数第一。家住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的王先生说:“过去在乌鲁木齐我最怕穿白色衬衣,早晨刚穿上中午领子就变色了。”

  从1998年到2003年,乌市先后斥资40亿元实施“蓝天再造工程”。市政府还出台文件要求所有新建、改建、扩建房屋的建筑工程都必须使用节能型建筑材料、器具和产品。“蓝天再造工程”实施至今,收效明显:在今年初最寒冷的季节,全市锅炉满负荷工作,但全市二氧化硫气体排放量比上年同期下降46%左右。

  编者按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我们的生存环境了。通过实施一期蓝天工程,乌鲁木齐的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改善。这两年,市委、政府对城市的生态建设更为重视,投入更大,城市环境质量正在进一步改善。本版稿件从多方面反映了乌市治理环境的成效,同时也反映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人人都参与环保,共同创建绿色家园。:(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韩沁言 阎静

  (来源:新疆日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