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工被埋废墟下4小时无人救 记者采访被打耳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28 东方网
  东方网6月8日消息: 昨日中午,登封告成镇阳城工业区一家磨料公司发生爆炸,造成1死3伤,其中死亡的女工被埋在倒塌的厂房下4个小时无人施救。

  厂房倒塌女工被埋无人救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了出事的金鑫磨料有限公司。在公司门外,一名穿黑衣的中年男子哭喊着:“谁来救救我妹妹,她还在石头下面埋着呢。”该男子自称叫高国团,他妹妹叫高富丽,是该公司电解棕刚玉车间的操作工,中午12时许,高富丽所在的车间突然发生爆炸,和她一起干活的三名男子都捡了一条命,只有高富丽没来得及逃走,被埋在废墟下,现在还没救出来。

  正对公司大门的电解棕刚玉车间,近20米高的厂房已被炸塌,几根柱子和钢架楼梯悬在空中,爆炸的电解炉碎片和碎石遍地都是,一个大型的变压器被炸落在地上。现场有人推测是电解炉爆炸把厂房炸塌的。

  下午3时5分,高富丽的家人找到一名穿蓝上衣的中年男子,哀求他尽快采取措施,把高富丽救出来。中年男子说现场太危险,随时可能再出事,救援人员无法靠近。中年男子让高的家属赶紧联系吊车,高国团听后,在厂院内大喊:“我妹妹是在单位出事的,应该单位安排救人,咋能让家属找吊车救人呢?”

  记者采访竟然被人打耳光

  记者发现,在厂房右侧的简易工棚下,七八名衣着整洁的中年男子在一起小声交谈。在场群众告诉记者,这些人中,有工业园区的领导、登封市公安局的人和该公司的负责人等。记者前去了解情况时,这些人都拒绝接受采访,其中一名穿蓝短袖T恤的男子将记者朝大门处推搡。一名穿红色短袖的高个中年男子一把抓住都市频道记者的摄像机,随后四五名男子开始围攻记者,其中一名穿条纹上衣的矮胖男子冲着电视台记者就是几个耳光,多次想抢走该记者的摄像机,并将话筒线扯断。记者拨打110求助时,却一直未等来出警民警。而在记者被围殴的现场,则停着一辆车牌号为豫A3513警的警车。

  随后,有一名穿蓝黑色T恤的男子赶来,他制止了几名打人者后,开始抢记者手中的摄像机,与记者争执了十几分钟后,才松了手。记者从围观群众口中得知该男子是阳城派出所的张所长。

  下午4时许,仍没人到废墟下面救人。“我妹妹被埋在下面四个小时了,咋就没人管呀!”高国团急得在现场哭起来。

  家属救人人挖出时已死亡

  下午4时许,记者在登封市人民医院烧伤科见到了3名伤者,据伤者牛国本讲,事发时,他被崩出的石头砸伤。牛的家人说他的右肋骨被砸断了5根。

  值班的医生说,三名伤者的病情目前比较稳定,其中有两名属于烧伤。

  下午5时许,记者获悉,被埋在碎石下的高富丽刚刚被挖出,但已经死亡。高国团说,挖掘机是他从邻村借来的。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女工被埋废墟下4小时无人救记者采访被打耳光(组图)
山村百万豪坟

女工被埋废墟下4小时无人救记者采访被打耳光(组图)
选稿:彭蠡 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作者:李岚 蔡君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