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发明机器人服装 穿此衣可轻松提起重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2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8日消息:日本科学家最近发明了一种“机器人服”。这身独特的服装不仅可以让人成为轻松提起重物的“大力士”,而且可以帮助残疾人爬楼梯。

  “借助这种技术,在不远的将来,普通人可以变成超人,”负责这个项目研究的日本筑波大学工程学教授山阶吉行说。

  这种以电池为能量来源的“机器人服”代号为“HAL-5”,重量是15公斤。这种“机器人服”能够通过电力信号在皮肤表面的变化探测到肌肉的运动,然后将运动的力量放大。借助这种机器装置的帮助,一个弱不禁风的小女子也能提起几十公斤的重物。

  科学家说,这种“机器人服”也能根据自己设定的程序进行运动,从而帮助一些老人和残疾人行走或者爬楼梯。

  这种先进的“机器人服”将在爱知世博会上亮相。

  日本老年人口的比例正逐年增加,使得许多帮助老年人的新技术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日本政府的统计表明,目前领取养老金的日本人占全国人口总数的19.5%,预计到2050年,这一比例将增加到35%。国际新闻推荐阅读日放缓入常北约增兵保护希拉里被曝是女同性恋从新加坡到墨尔本妇女裙内“打包”热带鱼闯关法国小姐裸照上《花花公子》遭严厉处罚图英国现实版教室别恋 15岁男生与女教师畸恋图选稿:王斌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