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心药物“毁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38 贵州都市报

  常吃药用药的人,应该了解一些药物对人体的副作用,包括对美容的副作用。下面是有关专家介绍的有损皮肤、头发、形体美的药物,请注意不要过量和滥用这些药物。

  可影响皮肤的药物

  阿的平、硝基苯、奎宁、辛可芬、磺胺类、含氯化合物以及一些有毒的药物如磷化氢,还有一些中药或食品,如蓖麻子、相思子、蚕豆等。会使人面色和全身皮肤发黄;此外,碘可使皮肤变黑,硝酸银可使皮肤变成蓝黑色。

  可影响头发的药物

  头发浓密而有光泽,是健美的标志之—。而氮芥、马利兰、更生霉素、丙亚胺、丙米腙等药物,尤其是各种抗癌化疗药物,会引起严重的脱发;含铊、砷、硫的化合物,亦有脱发的副作用;必须使用时,可轮流交替使用各种药物,以减少脱发。

  可影响体形的药物

  酵母片、胰岛素等能导致人肥胖;女性长期使用丙酸睾丸酮、甲基辜丸素,会使乳房不发达,影响体形的曲线美;相反,男性久用雌激素、促进腺激素、雷米封等药物,也会引起男性乳房发育症。

  可直接影响皮肤的外用药物

  一些药物会对皮肤产生色素沉着的副作用,尤其是含有激素的软膏之类,如可的松软膏、肤轻松软膏等。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