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广东段将于六月下旬全面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韶关六月七日电(记者冯昶)在今天此间召开的武广铁路客运专线韶关段征地拆迁动员大会上,武广专线广州项目部副指挥长陈建雄称,该项目的五个重点控制性工程定于六月二十六日开工建设。这将标志着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广东段全面动工兴建。

  这五个重点控制性工程是:位于韶关乐昌市的大瑶山一号、二号、三号隧道和位于韶关曲江区的牛岭隧道以及位于清远英德市的高岭隧道。

  备受国内外关注的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北起湖北省乌龙泉,经湖南进入广东,南至广州番禺。正线全长九百六十八公里,总投资人民币一千多亿元。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打破长期制约华中、华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瓶颈”,有力地缓解武广之间运输异常紧张的状况,缩短珠三角与长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

  陈建雄称,从今年算起,全线工期计划四年时间,二00八年建成通车。该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在技术、装备、管理三个方面将是世界一流的!

  包括广州新火车站在内的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广东段工程,正线全长二百九十八公里,沿线设有乐昌、韶关、沙口、英德、清远、花都、广州七座车站。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