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与布莱尔会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46 东方网
布什与布莱尔会晤(组图)
布什与布莱尔会晤(组图)
  6月7日,美国总统布什与来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华盛顿白宫会谈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东方网6月8日消息:6月7日,美国总统布什与来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会谈后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据美联社和路透社报道,两人表示,他们几乎就100%免除非洲发展中国家的债务达成协议。不过,两人未能就《京都议定书》取得一致,布什继续为美国立场辩护。同时,对于指责布什政府为发动伊拉克战争而捏造相应情报的2002年英国备忘录,两人做出了回应,而这是布什首次对此做出回应。

  关于非洲债务,两人均表示,只有打击腐败的国家才有资格享受债务的免除,并希望在7月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上提出债务免除计划。布什说:“任何人都不愿意把钱交给一个腐败的政府,因为那里的领导人会把钱弄到自己的腰包里。”布莱尔说,他们在非洲国家的债务减免方面谈得很有成效,如果美国和英国达成一致意见的话,他们接着需要获得其他国家的同意。

  然而,布莱尔未能说服布什向非洲大幅度增加援助。布莱尔希望,通过长期援助承诺允许非洲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资本市场筹集资金,从而每年给予非洲500亿美元的援助。但布什不予支持。

  关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京都议定书》,布什也没有向布莱尔做出让步,这是两人之间存在的最大分歧。布什表示,他正投入巨资研究气候变化问题,并正采取其他措施解决这个问题。布什说,“我们希望进一步了解此事”,但拒绝做出任何实际行动的承诺。布莱尔也承认存在分歧。布什向来反对《京都议定书》。目前已有大约140个国家签署参加了《京都议定书》,但美国没有。

  关于2002年的备忘录,布什和布莱尔立场一致,均表示备忘录所指责的事情子虚乌有。布什说:“没有比这更荒谬的事情了。我们两人都不希望动用武力。武力是我们的最后选择。”布莱尔说:“根本没有以任何形式捏造任何事实。”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日放缓入常北约增兵保护

  希拉里被曝是女同性恋从新加坡到墨尔本 妇女裙内“打包”热带鱼闯关

  法国小姐裸照上《花花公子》 遭严厉处罚图英国现实版教室别恋 15岁男生与女教师畸恋图选稿:王斌 作者:王建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