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期间不少家长风餐露宿全程陪护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5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曾春乐报道)六月的鮀城艳阳高照、百花争放。在这风和日丽的日子里,一年一度的高考又拉开帷幕。高考既是对莘莘学子一次学业大检阅,也倾注着考生家长们充满期盼的心情,三天的高考对不少家长来说还意味着一次精神体力上的挑战。记者昨天在南区金山中学考场就看到不少考生父母在考场外“安营扎寨、风餐露宿”全程陪护孩子高考的感人情景。

  期盼的神情写在多数家长脸上

  依山傍海、环境幽静的金中考场昨天共有1170名学子进场应考。昨天上午记者赶赴考场采访,在离考场还有一段距离的山道上,来自粤东各地的车辆早已停满路旁,公安交警部门的巡逻车不时从中穿插进行巡逻指挥。山上遮天蔽日的树木为众多赶赴考场的家长们提供了一个天然的歇息纳凉场所,不少家长们聚集在树下低声畅谈,但焦急期盼的神情还是写在多数家长的脸上。

  请长假陪护孩子高考

  上午11点多,考完语文科的金中考场,无论在学生宿舍还是在食堂、操场和校园里,考生和来自各地的父母家人聚在一起的身影随处可见。

  据了解,为了孩子高考顺利,一些路途遥远的考生父母在高考前就到市区一些酒店旅社“安营扎寨”,从生活和精神上给孩子最大的支持。在金中食堂,一位和刚考完试的孩子共进午餐的家长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中山工作,此次为了孩子高考顺利,他专程请了一周的假期回到汕头,每天都会炖一些参汤鸡汤送到考场,让孩子有更好的精力参加考试。据了解,像吴先生这样的家长不在少数,也有不少父母在考完试后将孩子直接接到北区的家里吃饭休息。

  为煲靓汤跑遍三个市场

  孩子参加高考,除了考试成绩,作为家长最关心的莫过于孩子的身体。据了解,尽管在高考期间,金中食堂在菜式菜量方面都增加了不少,然而不少家长还是针对孩子的不同口味亲自上市下厨煲制靓汤给孩子加菜。昨天中午,记者在金中校园碰到一位从市区特地给孩子送来靓汤的母亲方女士。累得气喘吁吁的方女士告诉记者,为了今天送来的这壶鳗鱼汤,她竟然在北区里跑遍了三个市场。(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