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首次举办国民教育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0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6月7日电(记者潘晓燕)以探讨如何进行国民教育为主题的国民教育国际交流研讨会7日在香港召开。这是香港首次举办这样的交流活动,引起此间媒体与专家的广泛关注。

  由香港公民教育委员会、青年事务委员会、民政事务局和香港电台合办的本次研讨会,目的在于加强香港市民的国民意识及对国民身份的认同,希望通过各地专家与本地人士的交流,为香港推广国民教育提供经验和建议。

  香港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席香灼玑在开幕仪式上说,香港是一个具有独特历史背景的国际都会,如何培育香港人对祖国的归属感和构建兼容并包的和谐社会,如何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下以最适合的方式在校内外推行国民教育,确实是香港教育工作者所面临的重大挑战。

  这次研讨会设立了四个议题:从历史及全球的角度看国民教育,在过渡或分化的社会里推行国民意识教育,在校内推行国民意识教育的方法以及在校外推行国民意识教育的方法。

  香港回归以来,特区政府一直通过各种方式对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香港公民教育委员会每年都有“公民教育活动资助计划”,迄今已经资助了约200个国民教育活动,累计投入约560万港元。最近,特区政府的国民教育专责小组还推出了一套“心系家园”的短片,在各大中文电视台播出。

  香港大学政治与公共行政学副教授陈祖为在研讨会上公布了香港公民教育意见的调查报告。他说,73%的香港受访者表示对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86%的人表示十分关心香港社会,93%的人认为国家的国际经济地位不断提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