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真情呵护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00 云南日报

  6月7日,备受社会关心的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在我省有序进行。17万余名考生在走进全省136个考点的7281个考场参加考试的同时,也感受了一次社会各界人士对考生的浓浓关爱之情。

  距开考还有几十分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公卿、省政协副主席李先猷及部分在昆的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相继来到云南师范大学附中、昆一中和昆三中巡视考点。梁公卿说,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教育招生部门的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真正维护考生的利益。

  学校倾注更多关爱

  昆明市第一中学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中有250多人是郊县区考生,为了帮助这些分散在三所中学参考的考生解决交通问题,学校专门与昆明公交公司联系了两辆大巴车免费接送住校考生。学校食堂专门安排了免费鸡汤,并为学生们提供个性化烹调服务。云南民族中学今年有286名考生参加高考,在得到省高快客运输公司提供三辆大巴接受考生的服务后,学校安排全体考生都在考后返校就餐,并特意加了几道营养菜,以保证他们的饮食卫生营养。

  医护人员守护特殊考场

  高考第一天,昆明市第一中学考点启动备用考场,为30多个小时前做了“右胸腔闭式引流术”的云南民族中学考生忽明艳设立了一个特殊考场。由昆医附一院胸外科主治医师孙红文及三位医护人员和一辆救护车组成的医疗小组,静候在考场外以防万一。考场内身上还插着引流管的小明艳在监考老师的陪同下,专心致志地做着答卷。作为她的主治医师,孙红文医生说,考生因自发性气胸发作于6月5日入院时,医院就根据考生要求如期参加高考的愿望作了引流手术进行保守治疗,以帮助她缓解症状,不因病情而影响高考。

  “爱心送考”服务考生

  高考期间,贴着“爱心送考”标志的出租车穿梭于昆明的大街小巷,司机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献爱心的社会风尚推向高潮。张师傅也是参加“爱心送考”的司机,仅考试第一天早上,已绕城八趟送学生参加考试。面对免费接送考生会不会很耽误挣钱的提问,张师傅朴实地笑着说:“钱天天可以挣,永远挣不完,但孩子们能天天高考么?能为考生服务,感到挺高兴”。

  感受着社会的关爱,参加第一天高考的考生们,顺利平静地走进考场。

  罗霞 陈云芬 实习生 刘芸(云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