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名老烟民封闭戒烟 5天与世隔绝处处有镜头监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15 东方网
  东方网6月8日消息: 有20年烟龄的“大烟枪”能够在5天内彻底戒烟么?昨天,6位“老烟民”进入了央视举办的真人秀节目“戒烟大本营”,尝试在5天的完全镜头监视下实现戒烟。

  昨天的开营仪式上,12位从全国万余名报名者中选拔入围的“重度烟民”进行了最后一轮淘汰赛。淘汰赛规则很简单:通过仪器测量12名选手呼出气体中的一氧化碳含量和尿液中的尼古丁代谢物“可替宁”含量,然后找到最具代表性的“大烟枪”。“两个指标含量越高,就说明这个选手的吸烟成瘾性越强烈。”控烟办主任姜垣介绍,正常人呼出气体为二氧化碳,但长期吸烟者因为吸入大量尼古丁,呼出气体含有相当量的一氧化碳气体,昨天测出一氧化碳含量最高的竟然高达50ppm(百万分)。

  通过监测后,6名选手被淘汰,其中包括来自安徽的64岁的杨兴江。杨兴江很不服气地告诉记者:“我吸烟47年了,年龄最大,烟龄最长,怎么我会被刷掉?”但测试数据显示老杨的指标确实不在前列。相反,来自东北的女孩蒋娜只有25岁,却意外胜出,她说自己已有13年烟龄了,前年曾成功戒烟,但后因心情不好又恢复吸烟。

  最终入围的6杆“大烟枪”将从今天正式开始为期5天的“戒烟挑战”,他们将被送到蟹岛度假村一片固定的区域中,不能随意与外界联系,除接受专家已经设计好的各种戒烟方法外,他们的一举一动还都将在镜头和工作人员的监视之下。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6名老烟民封闭戒烟5天与世隔绝处处有镜头监视(组图)
山村百万豪坟

6名老烟民封闭戒烟5天与世隔绝处处有镜头监视(组图)
选稿:彭蠡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郭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