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奥委会公布2012申奥评估报告巴黎领跑莫斯科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29 兰州晨报

  本报讯6月7日洛桑消息,国际奥委会(IOC)6月6日公布了2012年夏季奥运会申奥评估小组对五个申办城市的考察报告。在IOC官方网站上登载的这份评估报告中,巴黎赢得了IOC评估小组的最高评价,在申办工作中领先的巴黎进一步扩大了优势。

  在国际奥委会长达123页的评估报告中,莫斯科受到了批评,IOC称其“申办报告缺乏缜密的计划和背景介绍造成很难进行评估”,这等于宣告莫斯科已经退出竞争。

  但是巴黎、伦敦、马德里和纽约仍有机会在7月6日新加坡全会投票中获胜。

  国际奥委会在评估报告中措辞严谨,给予了巴黎和伦敦“很高水准”(averyhighquality)的评价,给予马德里和纽约“高水准”(highquality)的评价。

  但是IOC指出纽约必须解决主体育场问题。但是就在评估报告公布后不久,纽约州公共机关控制理事会当地时间周一否决了花费19亿美元在曼哈顿修建奥林匹克主体育场的计划。

  在莫斯科出局、纽约遇到困境的情况下,实际上2012年奥运会举办城市将在巴黎、伦敦和马德里之间产生。

  IOC评估报告公布之后,很多中立的分析家认为,巴黎已经占据领先优势。

  但是伦敦方面认为,国际奥委会的评估报告表明,申办工作领先的巴黎仍有可能在最后一个月被追上。

  国际奥委会将于7月6日在新加坡举行全会,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与会的全体委员投票决定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2006年冬季奥运会将在意大利都灵举行,2008年夏季奥运会将在中国北京举行。(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