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一年洗车用水突破千万立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37 东方网

  东方网6月8日消息:据来自上海水务部门的消息说,洗车业已成为上海的用水大户。全市目前拥有150万辆机动车,一年的洗车用水量已突破1000万立方米。“只知用水不知节水”成为洗车业的一个普遍现象。在全市600多家洗车站点中,只有8家安装了污水循环净化回用系统。

  据上海市水务局给水处介绍,目前上海全市共有各类机动车150万辆,其中公交车1.8万辆,交通运输车16万辆,出租车4.2万辆,预计到2010年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将达300万辆。

  给水部门人士说,洗车用水不断上升,促使相关部门加紧研究节水对策。安装洗车污水循环利用设施,实施洗车水回用,已被证明是一个经济有效的节水好办法。但在社会上推行却是困难重重。在上海全市600多家洗车站点中,至今只有8家安装了回用设备。20家公交公司的洗车场基本都具备洗车水循环回用能力,但使用率不高,公交车一般都是以人工清洗为主。出租车公司一般也设自己的洗车站,但采取污水循环回用措施的不多见。

  据专家测算,一般情况下,平均每辆机动车清洗一次耗水70升至80升;如果使用洗车水循环回用设施,耗水量可降至15升到20升。如按上海全市100万辆机动车一周清洗一次、每年清洗50次计算,全市洗车水一年可节约将近300万立方米,这相当于5.5万人一年的生活用水。

  作者:李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