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情矛盾到站没下车 48岁考生坦言弃考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37 东方网

  东方网6月8日消息:今天早晨,下岗工人郑兴(化名)床头柜上的闹钟依旧在6:00响了起来,他没有像往常一样起床、吃早饭,而是躺在床上叹息。今年,他也报名参加了高考,是全市参加高考年龄最大的一个,因为紧张,对自己缺乏自信,在赴考的路上他还是决定放弃高考。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考生分别参加了语文和数学学科的考试,然而,在杨浦区同济大学第一附中有两位考生缺考,其中一位就是这位48岁的考生郑兴。昨天晚上,郑兴向自己回忆当天的“思想斗争”:早晨6:30,他拿着装着考试用品的文件袋离开家门口,并乘上开往考点的61路公交车,看见车上其他考生和家长轻松自若的表情,他开始多虑起来,自己只看了一遍书本,其他考生都学了3年多的时间了,和他们考同一张试卷,肯定不行的……就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公交车已经开到溧阳路站了,而他要去的考场应该在前面的巴士一汽站。“我一直很矛盾,不知道该不该把握这次机会,于是就在溧阳路下车,在四川北路上逛逛,散心,最后还是决定放弃高考。”郑兴回忆道:“尽管放弃了高考,但是自己一点也不后悔,在这半年复习的时间里,自己还是学到了很多知识,相信对自己将来找工作有帮助。”

  提到将来的打算和计划,郑兴则平和地说道:“以后,自己肯定不会再参加高考了。这几天心情不好,自己准备在家好好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再去职业介绍所,希望能继续做自己的老本行———做一名车工。”

  作者:杨玉红 陈焕联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