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中生住车棚3天被当贼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王斌卫国

  宁波晚报讯昨天凌晨1点,当镇海环城西路北段某小区保安巡查时,发现一居民家车棚内有动静。经观察是一个“小偷”睡在车棚里。10分钟后,3个保安一拥而入,将“小偷”一举抓获。110民警赶到后,低着头的“小偷”突然暴叫起来:“你们抓我干吗?这是我家……”

  闹意见住进车棚

  “叫冤者”身着校服,民警试用了他提供的钥匙后,确认这个高中生小邵就是车棚的“小主人”。

  民警问小邵为何不睡家里,小邵说这是他个人行为。深夜时分,民警扣开了小邵家的门,小邵父母告诉民警,他们知道孩子睡在车棚,3天前小邵向父母提出,星期天和同学去宁波吃比萨,买衣服,需要300元钱。父母认为小邵离高考还有一年时间,应减少一下类似活动专心复习……

  当天晚上母亲给小邵做夜宵,发现孩子不见了。跑下楼发现,孩子在自家车棚睡钢丝床,点灯学习。母亲劝孩子上楼,没想小邵全然不理,父母一商量,决定暗中监视,表面上装无所谓。

  3天花23元

  小邵说,住车棚头天晚上他就后悔了。车棚不脏,但环境远不如自己的“小王国”,喝水困难,夜宵全没,上厕所也麻烦。除了晚饭若无其事到家里“混吃”,小邵还真没踏进家门半步。

  3天时间,小邵手头只有28元钱,早饭3元,中饭食堂可以用卡,另外的钱都买冷饮了。小邵说手头只剩5元钱,快要“缴械投降”了,没想到被敬业的保安叔叔当贼抓。

  母亲说,孩子3天没洗澡,吃完晚饭就跑楼下,不过后两天都偷偷从冰箱拿了饮料和水果下去。她到车棚放车,孩子还故意把水果藏起来。小邵说,他没想母亲来劝说一回后,就再也没来劝,每晚父母放车时,都置之不理,他不想“丢脸”地回楼上住,但父母再也没给台阶下。

  家长孩子都称有收获

  小邵父母对警方半夜三更为这事折腾表示了歉意,他们觉得通过这事,在教育孩子和跟孩子沟通方面,有了很多新的体会。小邵偷偷告诉民警,被当小偷抓其实他挺开心,这样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回家住了。和很多外来民工子女和同学相比,他的生活条件已经很不错了,以前没认真体会,这次的艰苦生活让他彻底体验到了,以后有问题他会尊重父母的意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