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说起抓小偷个个两眼放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李锋通讯员谢圆

  他们对于扒手都是一样的痛恨,他们说起反扒来都会两眼放光。昨天下午,来自杭州、温州等地的几名反扒高手齐聚宁波,和宁波的反扒民警、反扒志愿者切磋反扒技艺。

  几位高手还没到场,会场里的反扒志愿者们就在窃窃私语了,说上午一位反扒高手在火车南站附近走了一圈,没几分钟就抓住了一个扒手。这事情不假。他们说的高手就是这次群英会邀请来的专家之一、杭州铁路公安处的陈建林警官。陈警官从事铁路反扒11年,仅今年上半年就抓住了46个扒手。陈警官告诉记者,他是前天晚上到宁波的,住在火车南站附近,昨天早上起得早,出于职业习惯就去了火车南站出站口,当时正好一班列车到站,他在出口处站了没多久就发现了一个可疑男子———那人贴到刚出站的乘客旁边,趁着人多拥挤,将乘客别在腰间的手机偷了过来。陈建林一下就把那人抓住了。

  高手授课果然精彩。陈警官传授的可是从警11年来的所有经验:如何辨别扒手、扒手行窃的种类、抓获时机……志愿者老蔡对自己的反扒技艺一向挺“自负”的,听完课后连说“差距不小,专家讲的系统、全面多了”。不过陈警官说他讲得可不轻松,因为台下坐的高手也不少,为了这次交流他可没少准备。

  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的冯奕林警官同样是省内赫赫有名的反扒高手。他还叫上同事在台上进行了现场演示,台下的志愿者也都手痒痒了,两名志愿者上完洗手间,居然就站在门口比划起来!

  除了志愿者外,听课的还有来自全大市范围内的许多民警。江厦派出所的金杰警官还带来了摄像机,把专家的授课内容都录了下来,他说这是所里给他的特别任务。

  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的任建威副局长告诉记者,这次“群英会”一来可以交流反扒经验,二来目前扒手的流动性越来越大,往往是杭州一打击,扒手就流窜到了宁波,而宁波一打击,扒手就逃到了杭州和温州,大家在一起还准备探讨相互的协作机制。

  几位高手一讲完,一些志愿者就围住了他们提问,而另一些志愿者则出了门,原来他们急着想上街实践新学来的招数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