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醉汉坠河路人相救扶不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54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天河区禺东西路附近沙河涌段,该男子生命无碍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昨日傍晚,一中年男子在天河区禺东西路附近的沙河涌段行走时,突然从两米多高的涌堤上一头栽入涌中,路人纷纷上前救援,不料该男子竟是醉汉,救援市民屡扶其而不起。折腾五六分钟后,该男子才被赶来的消防员救起并送入医院急救,幸无生命危险。

  昨日傍晚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坠河男子已经被送院治疗,现场恢复了平静。该河涌水位颇浅,最深处也漫不过膝盖,涌两边修了高矮不平的涌堤。

  据一沈姓保安称,下午5时左右,一名身着紫褐色衬衫、黑色长裤,脚穿黑皮鞋的男子自禺东西路走到河涌东侧的堤上小路,自南向北走出三十多米远后,突然踏上小路边的绿化带,面朝河涌。“我正想他想要干什么,他却已从两米多高的堤坝上跳到———确切地说是掉到河里去了。”沈保安称,该男子坠河时摇摇晃晃,基本上不算是跳河。

  当时正在堤上乘凉的潘伯告诉记者,该男子坠河后一动不动地仰面躺在涌底约1分钟,身上的衬衣被水冲走。随后,该男子站起身来,踉踉跄跄地向水浅处走了几步后又倒下。此时,不少市民赶到堤坝低矮处对其呼喊,但该男子却如昏死般地充耳不闻。见呼喊无效后,一名男青年纵身跳下河救援,可将其扶起数次,该男子又倒下,根本无法站稳。“听他(跳河救援的青年)说,跳河的人满身酒气,很可能是喝醉酒。”潘伯说。

  事发五六分钟后,警方、消防队员以及“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四五名消防队员跃入河中将该男子抬上堤岸,救护人员随后将其送入白云区医院急救。

  据院方介绍,该男子年约30岁,其头部、四肢多处擦伤、挫伤,右脑处有轻微脑震荡,身上有较浓的酒精味。经拍片观察,其脑部无碍,没有生命危险。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该男子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其身份及具体情况尚难确定。(报料人:王先生奖金:50元)
醉汉坠河路人相救扶不起(图)
图:消防人员用消防云梯将醉汉抬上医护车。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