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在任市长首访大陆 胡志强:我来了就是个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10 东方网

  东方网6月8日消息:在8日到10日举行的世界市长论坛众多的议题中,同议2008北京奥运已成为先期到达的“洋”市长们提前关注的话题。在北京国际饭店西大厅,记者看到拿到议程的市长们看到奥运的话题时特意会与身边的人交换一两句意见。

  来自“斗牛王国”西班牙的瓦拉多利德的市长弗朗西斯科·贾瓦尔幸运地成为此次论坛报到的第一人,他是昨天早上8点半到达北京国际饭店西大厅的。由于最后一班飞机昨天夜里10点45分才会到达北京,因此确切的人数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法统计,但接待处的人讲已有100多位市长报到。按照注册的240人计算,绝大多数人已在会前抵京。

  在本次参会的市长中,有四位市长将享受贵宾待遇:配有专门的翻译,全程专人服务。享此殊荣的市长分别是美国华盛顿市市长安东尼·威廉姆斯、巴黎市市长贝特朗·德拉诺、美国佛罗里达州南湾市市长克莱伦斯·安东尼、南非比勒陀利亚市市长马哈市瓦。

  此次论坛共设两个主题,一个是地方政府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的作用,一个是结合中国的国情,针对我国城市在危机管理与城市防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讨论。同时,2008北京奥运也将是大会讨论的话题。

  与会的外国市长都下榻在北京国际饭店,所有会议也将在该饭店召开。今天的会议主要是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自己的理事会议和工作组会议。

  本次注册参会的外国市长共240人,国内受到邀请的地级以上市长共60至70人。参加此次论坛的中国市长将交纳一定的会费,有关人员没有透露具体数额。但来参会的外国市长将免单,因为他们都是UCLG的会员。

  华盛顿市长安东尼·威廉姆斯:北京变化真大

  安东尼·威廉姆斯此次是第二次来中国,去年10月他曾率团对北京进行了正式访问。

  他到达北京后说,一路上最明显的感受是,北京城市的变化太大了。

  华盛顿与北京是友好城市,他曾在美国接待过北京市长王岐山的访问。此次在北京,他为能再见到王岐山市长感到很高兴。

  此次来京,安东尼·威廉姆斯会停留5天时间,都是在北京活动,内容以开会为主。当记者问他是否有游览的安排时,他说,应该会有吧,会到长城、故宫看看,还要参观北京的规划展览馆。

  安东尼·威廉姆斯已参加过几次世界市长论坛了,去年是在巴黎,此次,他还会在北京与巴黎市长会晤。他觉得,参加该论坛最大的收获就是交流经验、认识不同城市的人,对北京论坛的期待也是一样。

  台中市长胡志强:我来了就是个起点

  也许是因为胡志斌是台湾在任的市长中第一个访问大陆的;也许是连战、宋楚瑜来访的热潮还未从人们的心中退去,当台中市长胡志强下午4点半到达北京国际饭店大厅的时候,众多的记者与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的欢迎人群立即拥上前来。两位礼仪小姐把两大束鲜花献给了胡志强和他的夫人邵晓铃。

  “我来得很匆忙,晚上刚拿到机票飞往香港,我还以为来不了了呢。我们台中虽是台湾第三大城市,但到台湾旅游想买的三样东西中,太阳饼和凤梨酥都产在我们那里。”面对记者,胡志强两句话没说完,就开始推销起台中的特产来。

  记者问,这次来是否与政府或某个城市进行紧密联系。胡志强说,一切都没有来得及,但凡事都有个起点,我来了,就是个起点。胡志强最后再一次强调,“推销台中,加强与其他城市的联系,是我此行的目的。”选稿:李宏洋来源:竞报作者:尉迟鸿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