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中考场考前突然断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25 信息时报
17中考场考前突然断电(组图)
苦等在培正中学考场外,等待多时的家长显得一脸疲惫。
17中考场考前突然断电(组图)
  赶考

  在培正中学考场,一名快要迟到的学生手上拿着准考证飞奔到考场
17中考场考前突然断电(组图)
送餐

  昨天上午考试结束后,考生一走出考场,家长马上递上早已准备好的午饭。

  时报讯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就在昨天上午第一场考试开始进场前的一个小时,考点之一的广州市第十七中学因附近电缆故障突遭停电,教室内外一片阴暗。东区供电局接报后紧急抢修,在考生进场前的5分钟恢复供电,统一由市教育考试考场指挥通讯系统发布的高考预备铃,准时在8∶30敲响,并未影响到考生考试。让考场外的考生、家长和老师们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临考前突遇停电

  昨天上午8∶10左右,记者接到一位考生家长李女士的紧急电话称:她女儿所在的考场———广州市第十七中学突然停电了,现在都快进场了,可还是没有电,不知道会不会影响考试,希望记者赶紧帮忙调查一下。记者随后赶到十七中时,学校已恢复供电,但学校周边的居民楼及商铺仍未恢复供电,而此时,考生们也陆续进场了。

  据考场附近的居民林小姐介绍说,昨天上午7∶45左右,她刚起床不久就停电了,后来,她到外边买早餐时发现,这一片都停电了,包括即将作为高考考场的广州市第十七中学。

  家长四处打电话求助

  而等待在考场外的家长李女士则告诉记者,昨天早上7∶55左右,她和女儿就来到考点外了,可是看到附近的商铺都是一片阴暗,包括即将成为考场的第十七中,没有任何灯光。据一些早已等待在此的考生和家长们介绍,说供电部门的四五名抢修人员已于昨天早上8时许进入学校,但十几分钟过后,仍未见有什么动静,时间一分分地过去,家长们的心里更急了,有的拿起手机四处打电话求助,希望能找到办法让学校立即恢复供电,但直到当天上午8∶20左右,仍没有恢复供电。

  此时,学校门口的家长、带队老师和考生们也确实有些不安了,并几次到校门口询问是否可正常考试,“到8∶20,学校还没来电,这时,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担心因为没有电而延迟进考场,从而影响整场考试。”李女士这样说。

  供电局紧急拉线供高考

  眼看距进考场只有5分钟了!此时,突然听到一声“来电了”,学校门口前几乎所有的眼光都转到了学校内。“真的来电了!”,“快准备进去!”等话语不断传来……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东区供电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他们在昨天早上7∶50接到报称停电的电话后,立即派出一组由5人组成的抢修人员前往抢修,并采取紧急措施以便高考按时进行。

  据介绍,该片区的供电主要是由区庄F4线供给,但考虑到学校紧急用电,经过一番紧急的处理之后,便立即把区庄F25线切到十七中的学校这边,即把区庄F25线上的电转到市十七中这边。在上午8∶30高考预备铃响(即考生进考场)之前,17中恢复了用电。统一由市教育考试考场指挥通讯系统发布的高考预备铃,准时在8∶30敲响,未影响到考生考试。

  后经供电部门检查,发生故障的是小北路附近的西十街劳教处附近的一根黄线电缆突然出现故障导致停电。但经过抢修,附近居民、商铺的用电也于昨天中午11∶50左右恢复正常。

  (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