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另类声音:听听"小姐"怎么说扫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33 东方网

  id=fontzoom>

 我叫露露,今年20岁,说我有职业,确实没有一个正当职业,是失业大军中的一员,说我没职业,也还有事可做的,每天常去夜总会、洗浴中心、星级宾馆那些地方。一听你就会明白,这种职业是很难听的,就是做妓女,香港叫“鸡”,咱们这则尊称我为“小姐”。

  我长的挺漂亮的,虽然比不上影星模特,但走在大街上,男人们都会不由自主地看我几

眼。你们看见我,也许会爱上我的,但你肯定不会娶我,因为我没工作,家庭又是个特困户,妈妈有病,爸爸下岗,靠打零工养活全家。即使这样,我也非常感谢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了我一张漂亮脸蛋和一副好身材。如果我是个丑女,恐怕现在连饭都吃不上。真的,我从不埋怨爸妈,是我自己选择了这条路。

  前年我高中毕业,和同学们一样也复习,也报考,还真的考上了,虽说是二表的一般学校,但毕竟是大本。但一看通知书就傻眼了,学费加上其他各种费用一共一万多元,就是把爸妈的骨头砸碎卖了,也凑不够这笔钱。我痛哭了一场,偷偷地把录取通知书撕掉了。我对爸妈就说没考上,并问爸爸,能不能想法给我找个工作。爸爸说,我自己都下岗了,上哪给你找工作去?自己想办法谋生吧。

  我信了爸爸的话,开始了自己的谋生之路。我向爸爸要了50元钱,上了一筐水果用自行车驮到市场去卖,一天下来,还真不错,挣了12元钱,这样一个月也能净剩个三百四百的,和当个工人挣的差不多。可我的美梦不到一星期就做醒了。那天是星期日,街上人很多,我特意上了大大一筐水果,一早就让爸爸帮我送到市场。可才卖了不到十斤,市场就骚动起来,只见一些小贩抱着筐,拎着兜四散奔逃。正在我莫名其妙之际,一辆客货车嘎地一声在道口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四五个穿灰制服的人,其中两个径直来到我面前,说我是无照经营,要没收我这筐水果,不由分说就往客货上抬。这筐水果是我生活的全部希望,我怎么能轻易让他们拉走?就用两手紧紧抓住筐不放。这时其中一个灰制服不由分说一脚把筐踢翻,水果撒在了街道上,几辆车过去,大部分碾得粉碎。灰制服走后,我流着泪把逃过车轮碾压的水果,一个个拣起来……

                            第一页第二页 第三页




选稿:彭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