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安翔安电价明年起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3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将与厦门城区同网同价,同安电力公司无偿上划给省电力公司

  本报讯(记者卢士阳)今天上午,厦门市副市长徐模与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林野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有关同安电力公司体制改革协议,宣布随着同安电力体制改革的正式启动,同安和翔安两区自2006年1月1日起执行直供区目录电价,实现与厦门城区的同网同价,两区的电价明年将下调,此举将为两区居民和企业至少每年减轻3000万元左右的负担。

  据了解,同安电力公司服务区范围约1000平方公里,占厦门市总面积的三分之二。同安电力公司1995年委托代管以来,省电力有限公司已累计投资3亿多元,对农网进行全面改造,使电网供电可靠性大大增强。近年来,同安和翔安的农村照明电价已从以前的平均每度电0.98元左右,下降到现在的0.531元,仅此一项,每年就减轻农民负担约4000万元。

  近年来,同安和翔安的售电量每年都以20%的速度增长。但因代管体制所限,同安电力公司的销售电价高于厦门其他辖区的电价。

  根据协议,双方一致同意通过变更产权持有者方式,将同安电力公司无偿上划移交给省电力公司,实现电力一体化管理。改革后的同安公司体制,除了实现其供电服务区域与省电力有限公司直供区尽快实现电价标准统一外,还将实现电网建设统一、服务标准统一。

  双方商定将共同加速上划相关问题的处理并确保在7月1日之前基本解决,并争取在今年底前取得相关审批文件,批准同安电价自明年1月1日起执行甲方直供区目录电价。协议还规定,重新核定偏高的同安地方小水电上网电价并在今年内执行。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