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千平方米简易搭盖烧了两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消防出动7辆消防车50多人灭火,幸无人伤亡
上千平方米简易搭盖烧了两小时(图)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宁炜 通讯员 楚湘 乐坦夏侯艳)今天凌晨4时许,湖里乌石浦城东机械厂区内美达美彩色印刷有限公司的简易搭盖燃起熊熊大火,7辆消防车、50多名消防官兵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控制火势,6时26分,火被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上千平方米简易搭盖内的仓库与车间全部烧毁。

  两层楼的简易搭盖面积有上千平方米,南侧大部分隔成两层楼的仓库,北侧为车间。由于仓库储存有大量易燃纸质物品,着火后产生大量浓烟,给灭火带来困难。消防队员兵分三路,展开灭火战斗。在美达美公司主干道上,消防官兵架设4支水枪扑向大火,遏制火势扩散;数名消防队员从北侧的磨光车间,深入火场内部,密集水枪扑向车间机台;距离火场仅六七米远的鹭海龙酒店受到大火威胁,消防队员立即出水保护。

  5时10分,明火被扑灭,5时26分,火势基本被控制。但是,由于纸质物品燃烧遇水后又形成闷烧,热量无法散发,聚积在成堆的纸质品内,随时可能复燃。消防队员用喷雾水枪向堆垛持续喷水,用消防火钩将堆垛掀开,直接打击火点灭火。6时26分,大火被完全扑灭。

  据当时正在车间上班的女工陈某说,4点多,发现车间内的过油机突然烧了起来,两名男同事迅速拿起车间干粉灭火器灭火。保安许先生立即报警,并跑到车间与两名男工一起灭火,无奈燃烧太快,4具灭火器无法扑灭大火。在车间内,记者发现,过油机已被烧得只剩下光秃秃的铁件,一侧的磨光机也被烧坏。在着火的简易搭盖外,放有清洗剂、显影剂、树脂的空桶,在通往车间的狭小过道上,还放着9个标有“油漆、树脂、甲苯”字样的铁桶。据消防队员介绍,着火的简易搭盖属于典型的集车间、仓库为一体的“二合一”场所。

  目前,火灾原因与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