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10个美食街区即将出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43 金羊网-新快报
  羊城打造“食在广州”新亮点

  新快报讯(记者 林波)不久以后,“食在广州”将有10张不同风格的“名片”———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经贸委获悉,为发展广州人“敢为天下先”独特的饮食文化,市政府决定推进美食街(区)的新亮点,在全市设立10个美食街(区),力图打造“食在广州”这个最具广州特色、最具个性、最有魅力的城市品牌。

  十七美食去处成候选

  据了解,广州作为粤菜的主要发祥地、华南地区的饮食文化中心,却没有公认的吃美食的好去处,这不能不说是老广的一大遗憾,不过这份遗憾马上就会被弥补。日前,广州市各区经贸局、广东烹饪协会、广州地区饮食行业协会、广州地区烹饪协会和广州市饮食商会几大组织联手,组织了有关专业人士对各区餐饮网点比较聚集、初具美食街(区)规模的路段进行了实地的调研和考察,对辖区符合调节的美食街(区)进行了推荐,共有入选17个,其中包括荔湾区的广州美食园、环市东的国际商务美食区、白云区的白云大道美食长廊、番禺区的雁洲海鲜食街等。

  入选须具备四大要求

  如何才能成为美食街区?广州市经贸委饮食与服务处处长陈家文表示,入选的街区的条件是根据规模、品牌、聚集发展和管理示范四点入手。首先,要求的是餐饮点高度聚集,主街及相连街道总长一般不小于200米,市场定位清晰,具有相当的规模效应。

  其次是要求建筑风格与区域功能、历史文化背景相适应。此外,还要求能够吸引餐饮及相关企业进驻经营,带动辖区的人流、消费流的聚集。在公共服务性上,也要求设施配套较为完善,经营环境和消费环境良好,美食街(区)管理有制度。在专家业已推荐的17个候选单位中,基本上都符合了以上的特点。

  美食街不搞“终身制”

  记者采访一些市民了解到,对于此次评选的出台,多数人表示欢迎。市民李小姐认为,这将有利于提升广州的城市文化,展现广州的“个性”。

  而对于最后十个美食街(区)将如何产生,陈家文透露,下一步将采取社会投票评选与专家评审组评审相结合的办法,对社会认知度高、代表性强、规模效应、聚集效应突出的10个美食街(区)进行命名公布。市民的投票方式将在稍后由市经贸委与媒体合作来进行。不过他强调,对评选出来的首批美食街(区)将实行动态管理,根据以上的四个要求每年进行一次评估核查,同时适应城市区域功能不断调整的实际,每三年组织一次复评,美食街(区)不搞“终身制”。
广州10个美食街区即将出炉(图)
  图:广州虽有“食在广州”的美称,但却没有一条真正意义上的美食街。每年一度的美食节却因为汇聚了广州及国内的美食,成了市民大饱口福的好去处。羊城晚报记者朱文海/摄(资料图片)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