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卓彬查出电子监考“盲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48 信息时报

  “祝愿全市高考考生和全体监考老师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表现,顺利完成高考!”高考首日,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一行来到广州市招生办高考指挥中心进行网上巡考,并于9点03分通过市教育考试考场指挥通讯系统,向所有考场发出了祝福。在巡视中,一个考场的电子监控系统出现的“盲点”,引起李卓彬的关注。

  据了解,今年广州市54个高考考场中的36个考场联入网上巡考系统。明年,广州市的54个高考考场将全部实现网上巡考。

  广州市的54个高考考场已全部接通考场指挥通讯系统,市招考办的几位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后,密切留意该考场指挥通讯系统的信息变化。记者看到,9点11分,电脑弹出了75中考场提交的第一个问题:“语文试卷B卷里发现‘有条不紊’的‘紊’字下面没有一点”;第二条问题出现在一分钟以后:“语文科答题卡第一页非选择题内有两个第‘四’大题,请回答”。

  市招办表示,属于重大考务问题的处理,将交由省批准进行;如果是试卷上的问题,将报给省考试中心处理。市招办将通过指挥系统回复所有考场。

  随后,李卓彬一行人前往广东实验中学、广州市第三中学进行网上巡考。“这里怎么出现了‘盲点’?”在三中考场的电子监控指挥室里,李卓彬指着屏幕左下方的一个小角落提出了问题。

  记者看到,屏幕显示,一个考室前排靠窗户的一两名学生的影像没能完全进入电子摄像头,无法受到有效监控。考场的有关技术人员对此解释,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摄像机镜头安装的位置引起的,也可能是镜头角度的问题。李卓彬指示,这个问题要继续完善。

  今年,由于搞基建,第六中学校内的一栋装有电子监控系统的主教学楼被全部拆掉,该考场成为市内唯一一个具备了连接网上巡考系统条件,却因基建的原因无法纳入网上巡考系统的考场。今年,6中、97中、95中学共有1200多名考生在六中考场的41个考室中参加高考,据考生反映,考场昨天并没有因此而增加监考老师,如其他试室一样每个试室里只安排了两名监考老师。(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