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支持改革联合国人权机构 避免对抗促进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52 水母网

  中新社联合国六月七日电(记者谭宏伟)中国七日在此间公布了关于联合国改革问题立场文件。关于人权机构改革,中方表示,赞同并支持改革联合国人权机构。

  中方并且强调,改革的关键是扭转将人权问题政治化的现状,不搞双重标准,减少和避免对抗,促进合作,将更多资源用于人权技术合作项目,加强各国人权能力建设。

  中方认为,应同等重视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和公民、政治权利两类人权,纠正只偏重一类人权的现象。联合国人权会在国际人权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人权会的作用和贡献不能轻易否定。

  关于联合国人权机构的组成,这份文件指出,必须遵循公平地域分配原则,确保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由一个小规模的“人权理事会”取代人权会,恐怕解决不了当前人权领域严重的“信誉赤字”,如何改进联合国人权机构的工作,各方还需进行认真探讨。

  中国同意联合国“机构间国家工作队”支持各国人权建设的全球方案。“国家工作队”应尊重会员国的主权和法律,并充分考虑到会员国在人权方面的实际需求,以加强会员国本身的人权能力建设为工作目标。

  中国支持人权高专根据其授权在联合国系统发挥积极作用。并指出,人权高专办应获得相应资源,以加强履行职责的能力,同时应提高经费利用效率。中国支持改革现行的人权公约报告和审议制度。【编辑:傅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