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临毕业书籍完成使命 高三生旧书籍进了废品收购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52 水母网

  即将高中毕业,寒窗苦读用过的书籍也完成了使命,被主人送进了废品收购站。6月6日,记者在市区某中学附近一家废品收购站里看到,不少抱着各种书籍的高三学生走进该废品收购站。看到他们将书籍当成废纸卖,一位路过这里的中年女士感叹地说:“书还都是新的,怎么就当成废纸来卖了,实在是浪费。”

  当日10时许,3名女学生将抱来的一摞摞书籍分别放到收购站的磅秤上,其中一名女生抱来的书籍一共卖了15元钱。接过老板递过来的钱,这名女生不满意地询问:“这是书籍,怎么能按废纸的价格两毛五分钱一公斤收购?”“我们卖出去也是按废纸价格的。”老板笑着回答。记者随手从收购站内一大堆书籍、复习资料里拿起了一本,只见这本复习资料基本还没用过,崭新的书皮,该书籍的原价格是17元钱。

  “将这些书籍当废纸卖,你们舍得吗?”记者向一位刚走进收购站里的男生问道。“都毕业了,留着它还有什么用?”这名男生爽快地回答。而另一名女生则回答:“怎么能舍得,这些复习资料里还有许多习题根本还没来得及做。”随后她又说,有些国家采取了教材循环使用的方法,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像现在这样每年都要买新教材,不仅给家长增加了经济压力,而且仅用一年就成了废品,实在是浪费了。

  在10多分钟的时间里,记者看到竟然有10多名学生来卖旧教材,在废品收购站里堆了一大堆。据收购站业主讲,从早晨开始,学生们便络绎不绝地过来卖书。记者在离开时还看到,三三两两抱着书籍来卖的学生还正在往这里赶。责任编辑:邱雁(来源:威海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